飘蓝

重庆一日行

飘蓝



常听小妹说  重庆

是您一生最快乐时光

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于是  我捧一把

属于您的泥土

洒入朝天门

两江汇入的水流中



如今的江水不再浑浊

天际也不再雾漫漫

可流水量已枯小

过往船只也稀少

我不知道  

江边的沙土里

是否还有成群的螃蟹可抓



灼热的阳光下

我独自走着  回忆着

关于您的过往

您的笑脸

您的声音

不知天边的您

可否感觉我心的苍凉



真希望  还有来生

相遇在一起

那么就在长江边

修筑一个小房

一起行走  一起欣赏

日出日落  

船来船往




可是没有如果

或许也没有来生

但我至少还相信

灵魂还在

不离不弃

您守护着您

就如曾经我守护您



JEAN 2023.03.14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