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蓝

小妹,小妹

飘蓝


小妹,小妹

在寂寂的雨夜里

我想起了你

而你也想起了我

 

借助小小的手机屏

我们聊起了家常

聊到了过去

还有枯黄的未来

 

时空的距离没有阻隔

年轮皱纹也遮不住

纵然相见时难别亦难

最真的友谊地久天长

 

又到了端阳李红透的季节

我想约你、嫂子重聚

重温三十年前的梦幻

青春、激情和阳光

 

在故乡的原野上

清凉、舒缓、靓丽

享用天然美果

还有母亲的味道

 

你悠悠切切的

掐掉我的计划

你说跨省要遭隔离

你要保医院的弟妹

 

早在几个月前

你说你要报名去前线

就如斗士、铿锵玫瑰

你说人生应该这样经历

 

小妹呀!我时光镜头里的小妹

美丽而善良

聪明而睿智

勇敢而坚韧

 

还有那个戴草帽、背鱼篓的假小子

淘气又潇洒

倔强又率真

如火焰、如蓝冰

 

甚至为了一生爱情

活出自己的风采

甚至为了普众安康

甘愿牺牲安闲、甚至生命                 

 

Jean2020.06.17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