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蓝

冬天火把&夏日凉风

我不要冬天里的一把火

冬天里

天暗地冻  草枯鸟徙

但我可以奔跑 跳跃

 

我要夏日里的一缕风

夏日里

微风过来

冰爽  舒缓

 

我不愿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我不愿在凄清的夜里

燃烧

毁灭

 

我愿是夏日里一缕风

我愿在骄阳酷暑下

随意飘荡

自由  永生

 

假如我可以选择季节

我宁愿在冬天里

在山脊上劈柴

修路

 

累了的夜晚

躺在厚厚的被窝下

看书

读史

 

如果别无选择

我宁愿在夏日里

变成风

以看不见的形式 存在

 

或有风相伴

吹拂淤阻的血液

清扫受伤的污垢

继续有力向前


Jean 2020.06.02

评论

热度(7)